A面 

 B面   

PTT板上有許多人分享三折頁的教學,我也來分享一下我的做法,

技術上已經有很多人分享過了,我就來談談排版設計吧!!

 

今年有幸考上臺北市國小,

雖然我也不知道口試時,這張三折頁有沒有發揮效用, 

但是經過身邊幾個好同學額樂之後,就上來提供一個想法給大家參考囉!!

 

我使用的軟體是photoshop,不過用別的軟體也是可以做出這樣的效果, 

像是publisher或是wordphotoscape…等,建議用自己熟悉的軟體就好, 

主要是排版上的設計,我是把握以下兩個原則:

 

一、決定色調 

先決定主要配色,訂出風格,看你喜歡對比色系(例如:深紫、黃綠、亮橘)

還是同色系(例如:白、淺藍、藍綠),暖色調還是冷色調等, 

以我的為例,就是深灰、粉紅、白, 

整個頁面從底色、文字到使用到的圖形元素(例如:花邊) 

用到的顏色都不會脫離這三個顏色,頂多深淺上做變化 

折疊  

二、活潑的排版 

三塊長條型的其中兩塊(左右對開的部分),把他當成同一塊區域來設計,

目的是破除三個壁壘分明的界線,這樣的版面會比較活潑, 

常見的三折頁大多是清楚的三等份,區塊之間的分割較整齊,

但是我刻意跨頁來編排,並且用橫書、直書來作項目內容的區分,就是為了不要那麼規矩, 

粉紅那一面的底色,加上放射狀的圓圈,看的人大概不會注意到,

但少了這些圈圈,整個畫面會立刻冷靜許多

所以,在底色上面"低調的"破除視覺上的橫線跟縱線,會讓版面活起來!

 

以上的原則是我個人的想法啦,其實風格見仁見智,

做出符合自己形象或個性的三折頁,是我對自己的要求, 

能說服自己,才能代表自己啊!!

祝大家都能做出呈現自己風格的三折頁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uteleeds1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